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围标串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11-13 10:0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协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迅速行动,对招投标工程中的围标串标行为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11月初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对招投标工作中发现的6个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存在异常现象的项目,市公管办牵头正在开展联合调查。对串标围标以及其他违规违法行为,既由行政执法部门依法从重处罚,还要严格进行失信惩戒,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发现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围标串标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严肃处理。

为充分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对我市近年来发生在招投标领域的案例,进行梳理归类综合分析,剖析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典型案件的特点、具体表现和警示意义,以期达到惩防兼治效果。督促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有关法律法规,落实法律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压缩和杜绝人为操作空间,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