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1至10月立案122件 党纪政务处分101人

时间:2018-11-12 09:1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坚决落实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履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两项职能,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至10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293个,谈话函询104人,立案122件,党纪政务处分101人。

淬炼内功,强化管理培训。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周五学习会、专题培训、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从严执行外出请示报告、物品采购和出勤用车等内控制度,严防“灯下黑”。

聚焦重点,严格监督执纪。结合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专项整治等工作,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联合审计、财务、公安等部门,聚焦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以及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和审计监督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加强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采用通报曝光以及组织集中培训、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同时,注重对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分析深层次原因,找出共性问题,聚焦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严防问题反弹。(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