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1-10月谈话函询104人,同比增长25.6%

时间:2018-11-08 18:2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抓细、抓早、抓常,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10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谈话函询104人,同比增长25.6%

抓任前提醒,聚焦“关键少数”。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区新调整和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教育引导被谈话人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时刻防范岗位廉政风险。同时,与被谈话人共同梳理岗位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前制定防范措施。

抓日常谈话,落实抓早抓小。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筛选排查,建立专门台账。针对具体问题,有针对性的采取谈话教育提醒等措施,指出问题所在,要求及时整改,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

抓流程规范,确保谈话效果。进一步规范诫勉谈话审批备案、组织实施等流程,制作并完善相关谈话材料,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将问责情况通报组织部门。对谈话效果进行跟踪,督促被谈话人及时整改问题,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谈话工作取得实效。(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