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四聚焦”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时间:2018-11-07 12:1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一段时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狠抓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聚焦脱贫攻坚。针对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组织人员成立4个核查组,对35个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厘清相关镇、村以及包保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对相关问题、人员严查快处,问责42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20人,诫勉谈话8人,提醒谈话5人,批评教育8人,延长转正预备期1人。

聚焦扫黑除恶。开展亮剑“微腐败”专项治理,聚焦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严肃查处涉及群众身边的“四风”腐败问题和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问题。截止目前,全县共梳理问题线索53件,了结16件、正在初核19件、查处11件,立案办理3件、拟立案3件。

聚焦作风建设。制定《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重点治理包括违规公款吃喝在内的5个方面突出问题,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通过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好整改。县纪委监委将组成检查组,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开展检查。

聚焦警示教育。出台《濉溪县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实施方案》《濉溪县警示教育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大违纪违法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力度,自巡视反馈以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9起。开展“濉河清风”廉政教育集中宣讲活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部分部室负责同志分别赴13个镇(园区)和县直26家重点单位,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