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淮北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1-05 15:5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0月30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召开该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唐保银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就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意义、新增和修改内容,以及新旧条款对比等逐条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对如何理解、把握、运用《条例》作了系统生动的讲解。

唐保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把《条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条例》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护航“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还对《关于2016年以来全省查办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的通报》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