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巡视整改中深化“三查三问”

时间:2018-11-05 15:0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化“三查三问”,确保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近日,市委制定出台《在巡视整改中深化“三查三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压紧压实责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深入分析研判,亲自部署安排,将“三查三问”作为推动巡视整改的重要抓手,对照“三查三问”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结合文章,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

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脱贫攻坚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对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一纠正、逐件整改,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

严肃追责问责。精准使用“四种形态”,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检查、通报(通报批评)、诫勉(诫勉谈话)、责令公开道歉(检讨)等多种方式进行问责。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较多、近期有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所在单位党组(党委)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原因,互相批评帮助整改。对省委巡视反馈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经查实后要严肃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做好建章立制。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针对“三查三问”发现的突出问题,既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市委现有制度的贯彻执行,又及时查缺补漏,做到举一反三,坚持整改反馈问题与整改面上类似问题相结合,将巡视整改建章立制与“三查三问”建章立制有机结合,建立健全一批长效机制。

严格督查考核。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市委办公室等有关单位和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开展“三查三问”专项督查,对不认真查摆问题、搞形式、走过场,整改问责不到位的,一经查实,将严肃问责。督查情况向市委汇报,视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