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投集团派驻纪检组开展廉政讲堂活动

时间:2018-11-01 17:2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定力,10月25日下午,市建投集团派驻交投纪检组赴下属金安、金鹰、金盾三家子公司开展廉政教育讲座。

此次廉政教育宣讲内容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浓厚氛围。

树牢廉洁思想。宣讲分析了廉洁风险的相关概念及防控措施,要求党员干部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廉洁过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洁从业思想教育,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倾向性问题,确保自身安全、队伍安全,让崇廉尚洁、崇俭抑奢成为常态。

增强思想免疫力。宣讲就集团近两年的查办的相关案例,给在座员工敲响警钟,督促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戒。针对婚丧嫁娶及“升学宴”“谢师宴”等易踩“红线”的行为,学习传达市纪委监委和集团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有关廉洁自律规定。

讲座后,还组织集中观看了《好事还是坏事》教育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