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国资局)纪检监察组:检查指导县区财政局巡察乡镇财政所工作

时间:2018-11-01 17:0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市财政局(国资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县区及被巡察单位调研、督促、指导乡镇财政所巡察工作。

驻局纪检监察组首先听取县(区)财政局党组巡察乡镇财政所工作进展情况专题汇报,并就巡察方法及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讨论。随后,深入被巡察现场查看工作环境,查阅巡察资料,慰问工作人员,就如何通过检查被巡察单位的资料,定性评价被巡察单位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驻局纪检监察组要求,乡镇财政所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着力发现问题,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对财政系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堵塞漏洞并建立长效机制,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依据干部管理权限,与相关部门做好配合衔接。

目前,我市各县区财政局均已启动乡镇财政所巡察工作,相山区已率先完成,其他县区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