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11-01 16:4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市城乡建委党委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淮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决定从10月底至12月15日对市城乡建委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全面整治。

本次行动重点治理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5个方面12项具体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特别是要认真检查每间办公用房面积、每次差旅费报销和党的十九大以来每张财务票据、每次加油记录,及时向委党委和驻市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汇报相关情况。

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委党委将会同驻委纪检监察组进行综合研判,充分考虑主观目的、行为发生和持续时间、综合影响等因素,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相关责任人。对主动自查自纠、及时退赔费用上交礼金的单位和个人,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予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阶段、自查整改阶段、检查督查阶段、总结提高阶段四个阶段进行。驻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全委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第一时间将专项整治要求和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对照自查,做到以上率下,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决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自查整改中发现以往问题但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视为拒不整改,一律从严处理;对专项整治期间新发生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