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时间:2018-10-31 17:1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市委巡察组对市教育系统巡察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后,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狠抓认识提升、方案制定、落实整改等环节,推动监督单位真改、快改、实改。

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真改。配合监督单位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宰学明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做到思想上真清醒,态度上不含糊、行动上真落实,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

细化整改方案,在内容上细改。要求坚持领导带头改,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巡察反馈问题,详细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举措、整改时限,把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和每一条意见都作为“必答题”,通过仔细研判制定详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截止目前市教育局召开巡察整改方案推进会5次,集中讨论修改整改方案4次。

重点推动落实,在行动上实改。督促监督单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整改效果长效化。针对工程建设领域、财务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既对以前存在的问题予以纠正,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淮北市教育局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暂行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真正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