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三到位”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

时间:2018-10-31 09:0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烈山区反馈巡视情况以来,烈山区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视问题、抓紧抓实、上下联动,确保问题整彻底、改到位。

领导重视到位。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后,烈山区委即组织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成立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找问题症结,逐句、逐项进行梳理分类,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全区巡视整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责任压实到位。明确区委常委及副区长为牵头责任领导、12个区直单位为牵头责任单位,做到整改任务、责任、时限、措施、成效“五明确”。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和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9项专项整治行动,完善充实整改工作“路线图”,切实做到统筹推进、精准发力。

跟踪督导到位。要求各单位责任人对本单位整改工作全程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督查,重点关注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整改工作进度,对推诿扯皮、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