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标对表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18-10-31 15:5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自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淮北市委反馈巡视意见以来,淮北市委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严格对标对表,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严明的纪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常委会全面领导巡视整改工作,市委成立十届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淮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整改工作日常管理。各县区、各单位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六制五清四问”和“全程挂单整改制”等要求,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意识,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必须全面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严格落实的政治责任、必须严格执行的政治纪律,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坚持系统推进。在整改方式上,采取“1+2+2”模式,“1”是抓好市级层面的巡视整改,“2”是相山区和杜集区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在整改方案上,制定“1+4+3+N”整改方案,“1”是制定市级整改总体方案,“4”是制定执纪与案件调查、经济社会发展、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和选人用人四项整改方案,“3”是制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整改方案,“N”是指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和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N”个专项整治方案。在整改推进上,坚持阶段性和长期性相结合、全面整改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明确整改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党组织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通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健全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改工作格局。

严格督导问责。建立和完善调度督查机制,实行“一周一调度,两周一督查”,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用好问责武器,对不敢担当、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以及整改不力、拒不整改、高举轻放、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释放强化整改的鲜明信号。(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