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10-30 18:1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10月3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出席会议。

会上,宰学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关于扶贫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

宰学明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稳步推进营造良好的实施环境。

宰学明要求,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惩治基层涉黑涉恶腐败,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为中央及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宰学明强调,临近年末,要提前对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行摸排和梳理,检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不松劲、再加压,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中心工作,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果,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