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部署抓好市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

时间:2018-10-30 14:2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八届淮北市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杜集区情况反馈会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录,传达了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淮北市委教育系统第四、第五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对淮北市第八高级中学、高岳中心校、朔里中心校、段园中心校、矿山集中心校和石台中心校6家单位的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牢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告诫,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担起整改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要以决不贰过的政治要求落实整改意见,按照“六制五清四问”“全程挂单整改制”等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做到“四个绝不放过”。要以全力以赴的政治自觉推动整改取得实效,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全区教育系统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从严治教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好。

会议要求,区教育系统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唤醒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要经常学、反复学。要唤醒规矩意识,把政治规矩融于自身的岗位实践之中,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规矩戒尺高悬于心,时刻做到自我约束。要唤醒纪法意识,敬畏党纪法规,将其作为规范自身行为的一把重要标尺,作为督促廉洁自律的一条红线。要唤醒师表意识,执着于“传道受业解惑”,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均表示,对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