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立足职责定位 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时间:2018-10-25 10:5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构建联动机制,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与政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移送、反馈、处置等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结合各部门具体职能,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协作机制高效运转、有序衔接。

强化线索排查处置。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泛公布举报方式和流程,引导广大干群积极监督举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结合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专项治理等监督方式,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综合分析研判,做到严查快办,实行销号管理。

用好问责曝光利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或充当“保护伞”的,一律严肃查处,同时,认真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选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营造高压氛围,并对案件进行深入剖析,达到以案说纪、以案警示的效果。(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