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主业  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时间:2018-10-29 09:3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信访件7件,处置问题线索56件,谈话函询33件,初核22件,立案5件,党政纪处分5人,批评教育15人次,追缴违纪款131075元。 

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注重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业务培训,经常前往市纪委监委相关室“取经”,现场学习在案件审查、案件审理、案卷整理方面的经验,结合查办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相互交流探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增强主动意识,保证办案进度。充分认识到执纪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有案不查是失职,查不了案子不称职”的思想,克服畏难情绪,不断锤炼办案能力。在执纪审查工作中,认真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厘清收集材料。针对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案管室等科室批转的案件,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快查快结,完善好各类材料,切实保障案件查办的工作进度。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对三家综合监督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全覆盖,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报告制度,抓住法定节假日,对是否有公款吃喝、公车滥用和滥发补贴等现象开展重点检查。抓好问题线索管理、纪律审查和案件审理等环节,对市委巡察组移交的线索问题严格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