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严格落实“三查三问”  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到位

时间:2018-10-25 16:3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濉溪县反馈巡视情况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三查三问”,督促全县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工作中来,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巡视整改为抓手,找准问题根源和“病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及时查缺补漏,力求标本兼治。

要求以上率下。出台《关于在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方案》,要求“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带头查摆和整改问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严格自查督查。要求党员干部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县纪委监委将会同县委办公室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开展“三查三问”专项督查,对查摆和整改问题情况严格把关,督查情况及时向县委汇报。

严肃问责通报。对轻微违纪问题,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综合运用谈话提醒等方式进行教育引导,并限期整改,切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突出问题,尤其是影响恶劣、社会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件,一律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