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2起 处理135人

时间:2018-10-23 09:1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联合相关部门,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对易发多发“四风”问题“主动出击”,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2起,处理135人,分11批通报40起典型问题。

紧扣重要节点,确保廉洁过节。在端午、中秋、国庆、元旦等重要节假日来临前,提前就廉洁过节作出部署安排,印发作风建设相关要求,重申纪律,划下“红线”。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按照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阶段,布置提醒教育、信访举报、监督检查、通报曝光等任务。

经常教育提醒,扎紧思想防线。注重宣传引导,利用淮北日报、淮北广播电视台、淮北纪检监察网站、“廉洁淮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纪律要求,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筛选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各地各单位担起主体责任,经常性“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遵规守纪,将纪律要求传达到位,压力责任传导到位。

严格监督检查,开展明察暗访。在日常监督的同时,联合商务、税务等职能部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深入超市、酒店、加油站等场所,通过查看相关票据等方式,重点检查公车使用情况、公款购买购物卡情况、违规违纪操办喜酒情况、会议培训费用使用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处,织紧织密“监督网”。

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发布“四风”问题举报方式,并安排专人受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处置。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坚持严肃问责追责,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而且严格实行“一案双责”。(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