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三个强化”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果

时间:2018-10-12 16:3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相山区坚持把“三查三问”作为重要抓手,采取“三强化”措施,不断巩固警示教育成果。

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市委《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的实施方案》,要求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开展“三查三问”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和整改问题。

强化分析,抓好整改。针对2017年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坚持从主观意识找原因,从思想深处挖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截至目前,省委巡视反馈的42项整改任务已完成41项、持续推进1项。追责问责1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人、诫勉谈话33人、约谈问责24人、免职处理7人、党内除名4人、其他问责24人。

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对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从区纪委监委、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抽调人员,成立专项巡察组,对扶贫领域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巡察,发现问题14个,问题线索7个,均按照程序进行反馈和移交,并要求限期整改和办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3次,发现突出问题8个,对6人进行约谈。(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