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前三季度立案处置问题线索262条 立案104件

时间:2018-10-17 17:2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忠诚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9月份,共处置问题线索262条,同比增长85%;立案104件,同比增长65%;结案151件,同比增长72%。

“四种形态”用得更准。把严管厚爱体现在日常,用好纪法“标尺”,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法及时处理。今年以来,按“四种形态”处理286人次,其中按第一种形态处理174人次,占处理总数的60.8%,有效防止了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演变为“越线违纪”甚至违法犯罪问题。

业务能力练的更精。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通过跟班学习、挂职锻炼、集中培训等方式,夯实专业本领,提升业务能力。先后选调9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举办13期“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帮助纪检纪检监察干部补齐能力短板,推动纪法衔接、融会贯通。

执纪问责抓的更严。综合运用好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专项督查等多种监督方式,以及信访举报这一线索主渠道,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人群,织紧织密“监督网”。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严细排查、集体会诊,确保妥善处置,对顶风违纪违法的,坚决严肃处理。(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