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打好监督“组合拳”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时间:2018-10-16 11:4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打好“督查、谈话、巡察、教育”组合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严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将明查暗访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领域,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截至目前,共查处公款吃喝、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13起,处理13人,印发通报11期。

重提醒,及时谈话函询。坚持挺纪在前,立足抓早抓小,在重要节点前夕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并对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让“红脸出汗”常态化,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错误。1至9月,共开展谈话98人次。 

抓巡察,注重整改实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从各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巡察队伍,先后开展6轮巡察,巡察单位17家。巡察结束后,及时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并通过查看资料、实地了解、走访调研等方式,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明底线,狠抓廉政教育。采用集中培训、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先后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赴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宣讲活动15场次,受教育人数达1200余人。(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