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坚持“挺纪在前” 前三季度谈话函询166人次

时间:2018-10-15 17:1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充分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把谈话函询作为践行“第一种形态”的重要抓手,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前三季度,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谈话函询166人次。

严格规范程序。制定《濉溪县纪检监察机关对领导干部谈话、函询实施办法》,细化谈话函询操作流程,明确谈话函询的方式、时限、程序,纪律和保密要求,规范文书文本的格式,切实提高了谈话函询的操作性,推进谈话函询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加强分类处置。认真甄别适用于谈话函询的问题线索,把握政策界限,坚持集体分析研判。由承办部门写出情况报告和处置意见后报批,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处置方式,提高谈话函询的针对性。通过谈话函询,深入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排查和消除隐患,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注重结果运用。防止“一谈了之”“一函了之”情况的发生,要求谈话函询对象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把跟踪回访做为谈话函询的必要环节,采取定期走访、电话访谈、对账销单等方式督促整改,确保谈话函询取得实效。建立谈话函询台账,完善谈话函询信息库,将谈话函询材料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