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多举措推动新《条例》落地生根

时间:2018-10-12 16:1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8月份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多举措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条例》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

纪检干部带头学。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购买并发放《条例》全文及相关解读材料,利用周五“纪检业务大讲堂”等平台,通过逐条逐款学习、交流研讨、结合案例分析等形式,加深对《条例》的理解和运用。组织全区6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条例》知识测试,优秀率达90%以上。

开展巡讲深入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直单位开展巡讲,结合实际案例对《条例》进行系统性解读,并结合《监察法》等党纪法规,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截至目前,已开展《条例》巡讲13次,聆听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

借助平台广泛学。利用区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转发权威解读文章和视频,对《条例》修改的内容和意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同时,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放式党校、“e学习”远教联播等平台,以讲座座谈、文艺演出等形式,营造学习新《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下发通知督促学。制定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要求各党委(党组)、党工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强对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不力的,予以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