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荣参加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研讨会并发言

时间:2018-10-15 10:0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10月11日,由中国报业协会、扬州市纪委监委主办,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研讨会在扬州召开。来自运河沿线30多个城市的纪委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17个省市近百家报社的社长、总编等260多名嘉宾出席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德荣率队参加研讨会,作为运河沿岸城市唯一代表在大会发言,并在会后接受《扬州日报》采访,介绍了我市廉洁家风建设的先进典型—相九赵氏家风建设的有关情况。

赵德荣在发言和接受采访时表示:家风是一种德行传承,更是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的根本风气。扬州阮元的家训文化,和淮北相九赵氏的家风、家训思想有相似相通之处。淮北相九赵氏的家风、家训,饱含中华民族几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如“敦孝悌、睦宗族、力本业、训子弟、尚勤俭、遵法律、禁非为”等祖训始于四百多年前,至今仍影响着赵氏家族。扬州近年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值得其他运河城市借鉴。淮北也将继续深入挖掘、利用和传承千年大运河遗存蕴藏的优秀家风元素,以优良家风,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近年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廉洁家风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廉以用权的积极促进作用,深入挖掘和宣传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正能量,并通过开展家风助廉系列主题活动,以及倡导移风易俗理念,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其家属注重家风建设,使廉洁清风融入家庭,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