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前三季度处置问题线索900件 处分343人

时间:2018-10-11 15:5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风反腐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前三季度,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900件,党纪政务处分343人。

拓宽线索渠道。健全完善“电、网、微、信、访”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线上“一键举报”,线下设立“流动接访站”,走村入户接访,进一步方便群众开展监督举报。积极与公、检、法、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配合,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协调机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

强化抓早抓小。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等手段,及时“红脸出汗”,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前三季度,全县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17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56人次,占比64.5%;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271人次,占比26.6%。

严格监督检查。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紧盯扶贫资金的使用、土地征收补偿、“三资”管理等,开展专项整治,对不收手、不收敛的极少数,坚持重拳出击、高压反腐。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01件,处理216人,党纪政务处分134人,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