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研讨

时间:2018-09-14 17:4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组织部 解进  
【字体: 】      打印

9月14日下午,濉溪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虎主持会议并参加交流研讨。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肖雪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历史以及新增、修改条款作了详细解读。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审理室等同志结合办案工作及学习体会,针对《条例》新增加的内容、实践运用等方面分别作交流发言。

徐虎强调,此次修订《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全面把握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有效指导工作实践,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为推动全县政治生态向好向上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