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不断拧紧从严治党“螺丝”站好正风反腐每一班岗

时间:2018-09-27 17:0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就进一步抓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濉溪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试行)》,通过建章立制,推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对于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和信访举报掌握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定期召开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工作会议,对扶贫、环保、扫黑除恶领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处置方案,确保规范、高效处置问题线索。1-9月,全县共立案300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 1021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3人。

在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强调,要站好每一班岗,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再拧紧,正风反腐的“利剑”再擦亮。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主责主业,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脱贫攻坚、环保督查、扫黑除恶、巡视巡察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自我要求,带头担当作为,坚持廉洁从政、廉以用权,以铁一般的信仰和纪律,持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