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开展纪律教育巡讲 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时间:2018-09-27 10:4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作为社区基层干部,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在处理纷繁复杂的群众工作时,一定要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近日,相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广建在该区某街道进行纪律教育巡讲时表示。

为了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宣教工作形式,创新载体平台,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向基层延伸、传导,7月中旬开始,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深入全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直单位,通过以案释纪、系统性解读、重点辅导,给基层党员干部讲解党纪法规,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廉政教育课紧紧围绕《监察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主要内容展开,并针对区纪委监委查办的基层腐败案件中的共性问题,以案说纪、以案释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教育性,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目前,区纪委监委纪律教育巡讲已走进1个镇、7个街道、4家区直部门,9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巡讲,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将结合中央及省委、市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持续开展巡讲活动,实现纪律教育全覆盖,传廉音,树清风。(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