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遇见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8-09-29 08:4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8个月以前,作为一名待转隶人员,被“集体打包”送到市纪委监委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有些迷茫的,学了4年的法律,考下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在向往的生活里还没站稳脚跟,就要和熟悉的岗位说再见了?

“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办一家事” 这是转隶后经常能听到的“励志语录”,但是说实话,刚“进门”的时候,我对自己能不能很好的融入纪委监委这个“新家”心里可没有底。然而,8个月过去了,曾经的“你们”,如今早已变成了“我们”。

敬业,是这个集体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每天早上,对面王书记的办公室就开始挤满了人,他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往往刚处理完一件事务,另一份文件就又摆到了他的桌上。隔壁的组织部办公室也时常是“通宵达旦”,往往其他部室的同事都下班了,组织部的工作还在“照常推进”……

越熟悉纪委监委,越能发现这个集体的战斗力、凝聚力是多么强大,身在其中,我也被这种积极的工作氛围所感染着,感到身上充满了干劲。

“小孙,在家吗,给你带了几个西瓜,你家是哪条路……”电话里是我们干部监督室彭主任的声音,那是7月份一个周末的傍晚。挂了电话后,彭主任很快就把西瓜送到了我家楼下。“这是村里新下来的西瓜,我正好回家,路过这里拿两个给你尝尝。”

回到家,吃着西瓜,想起了我刚到干部监督室不久,彭主任得知自己被派去驻村扶贫,他没有推诿、没有犹豫,表示坚决完成任务。从彭主任身上,我看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意识,他用行动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

在这个充满热情、积极、无私的“大家庭”里,总会有人给我力量,帮助我不断提升、不断融入。为了更好的适应纪委监委的工作节奏,我抓住每个机会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拓展认知维度,弥补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我也利用好每一个闲暇时光给自己“充电”,在不断的学习和讨教中,我惊喜的发现,进入纪委监委,不仅没让我的法律知识“投闲置散”,反倒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也有了更大的进步空间。

现在的我,积极、踏实,充实又满足,虽尚有很多不足,但总在不停的进步着,每进一寸,便有一寸的欢喜,在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大舞台”上,我还将遇见更好的自己。(淮北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 孙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