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三举措不断提升巡察“铁军”战斗力

时间:2018-09-20 17:0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推进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今年以来,烈山区委超前谋划,从组建巡察人才库、细化工作流程、强化业务培训三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巡察队伍的能力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巡察“铁军”。

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巡察人才库。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这一核心要求,立足巡察工作需要和烈山区实际,对政治素养、责任担当、业务能力、工作表现和干群口碑五个方面进行严格审核,从区纪委监委、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业务部门精选一批党性强、作风硬、业务精、肯吃苦的同志,组建巡察人才库,充实巡察队伍力量。

细化工作流程,编印《工作手册》。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全区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巡察工作手册》,全面规范了巡察准备、集中巡察、巡察反馈、线索移交、巡察整改、立卷归档等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并配套相应格式文本,确保巡察工作严谨规范开展。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对巡察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结合巡察对象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学习《巡察工作手册》运用、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发现问题的途径与初核方式方法、监督执纪问责核心法规等知识。同时,不定期举行能力测试,检测培训学习成果,推动巡察干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