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四个一”强化新任村官廉政教育

时间:2018-09-27 16:0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促进换届后新任村(社区)干部廉政勤政,规范用权,相山区纪委监委采取“四个一”举措开展廉政教育,做到教育在前、提醒在前。

讲授一次廉政党课。为新当选的140余名新一届村(社区)书记、主任集体上廉政党课,通报区纪委监委近两年查处的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的底线意识、红线意识。

开展一次纪法培训。安排纪检监察干部给村(社区)干部进行《党章》《监察法》《准则》和新《条例》等党纪法规培训,结合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及特点,分析基层干部廉政风险点,教育引导村(社区)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组织新任村(社区)书记、主任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案鉴》。该片以区纪委监委今年6月份查处的南黎街道学院社区书记、主任丁言华案件为素材,对案情进行了深入剖析,具有较强的警示作用。同时,分批次组织村(社区)干部参观市警示教育中心,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

组织一次廉政谈话。各镇、街道纪(工)委围绕加强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所辖村(社区)新任书记、主任开展一次任前廉政谈话,注重警示提醒,强调纪律要求,帮助其筑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思想防线。(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