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暖心回访“真暖心”

时间:2018-09-21 16:5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你们还专门来单位进行回访,工作做的真是太细了,我就一句话,请组织放心,我不会有思想包袱,今后一定全力把工作干好。”这是再见到市体育中学李校长时,他说的第一句话。

听到他说的话,我们十分欣慰,这也是开展暖心回访以来,我经常听到的一句话。一同回访的市文旅体委副主任雷军对我说:“据我们了解,这一段时间以来,李校长干劲十足,精神状态也很好,看来,他是真的卸下了包袱。”

要说李校长的“心结”,还需从年初说起。当时,李校长刚刚从副校长提拔为校长,不论在业务工作上还是在同事关系上,都处于磨合适应期。恰逢市委巡察组对学校开展巡察,发现了领导班子“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线索,班子成员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李校长也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到任就背个处分,李校长心里自然不好受,整日闷闷不乐,做事情也有些畏首畏尾。

为了治好李校长的心病,驻委纪检监察组通过集体“会诊”,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开出了一剂“暖心回访”的处方。

负责回访的同志找到李校长,耐心的做起了思想工作。“你作为一校之长,对其他班子成员管理不严,组织给予你处分是必要的,也是及时的。小毛病不及时纠正,以后就可能会出大问题。市委部署开展暖心回访工作,说明组织不会用‘有色眼镜’看待受处分的党员干部。希望你能放下思想包袱,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把工作干好,比什么话都有说服力。”

一句句关心的话语,触动了李校长的心。“是啊,如果不是巡察组及早发现问题,敲了警钟,以后还不知道会犯什么错误。”

看到李校长思想有所转变,回访人员趁热打铁,又详细介绍了市委的暖心回访政策。“为啥要开展暖心回访,就是让受到处分的干部解开心结,再建新功。不怕犯错误,就怕一蹶不振,只要脚踏实地干事,组织一定能看到,也一定会给你公正的评价。”

“我想明白了,组织并没有因为我曾经犯过错误、受过处分就抛弃我、把我当外人,反而比以前更加关心我、爱护我。今后我一定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把学校办好,不会让组织失望。”李校长坚定的说道。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参与多次回访后,我深刻体会到市委开展暖心回访工作的必要性,一些受处分党员干部又恢复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纪检监察部门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内容也更加丰富、更加务实。(淮北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体委纪检监察组 孟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