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印发专门通知 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

时间:2018-09-21 09:4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日前,烈山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毫不松懈地抓好落实。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十严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大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案例坚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或者对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单位,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为了方便群众开展监督举报,烈山区纪委监委还在区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设立了举报专区,通过多种媒介公布举报方式,并安排人员在节日期间值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受理处置。(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