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严把中秋国庆廉洁关

时间:2018-09-21 15:5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8年中秋、国庆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纪委监委最新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严把“两节”期间廉政关口。

强化纪律意识,确保廉洁过节。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同时要求各监督单位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关注中央纪委监委网站推出的“两节期间这些‘线’不要踩”系列报道,明确纪律红线和底线,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

严格执行规定,明确工作责任。及时下发《关于加强2018 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监督单位聚焦“两节”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采取微信群、短信等形式,传达至每名党员干部,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发力,督促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自律,带头纠“四风”转作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

开展节前督查,增强监督实效。在要求各监督单位自检自查的基础上,9月20日下午,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一行四人在不提前打招呼的情况下,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通过实地突击检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对三家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委、市纪委监委有关规定、执行“十严禁”纪律规定情况以及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规矩的情况等开展了监督检查。(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