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念好“三字诀” 为“阳光低保”保驾护航

时间:2018-09-19 16:2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维护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发挥好城乡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烈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念好“三字诀”,为“阳光低保”保驾护航。

念好“实“字决,抓好日常监督。全程监督检查低保“两评议一审核三公示”制度落实情况,确保低保政策落实不变形、不走样。建立电话、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切实发挥好群众的监督作用。

念好“严“字决,开展专项整治。协同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城乡低保等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坚决查处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并将查处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果。

念好“常”字决,扎紧制度笼子。建立完善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备案制度、低保对象公开评议制度、“谁入户、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度,通过扎紧制度的笼子,实现监督检查的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低保办理工作规范、严谨开展。(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