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四个到位”筑牢“两节”纪律防线

时间:2018-09-19 08:1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相山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力度,立足“四个到位”,筑牢“两节”纪律防线。

宣传监管到位。通过区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强调纪律要求,向全区党员干部发放廉洁过节提醒信息,提前打好廉洁“预防针”。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严防死守。

警示教育到位。组织区直单位40余名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对区纪委监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监督检查到位。成立2个督察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区域,紧盯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积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受理,对问题线索快查快处,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严肃惩处到位。加大案件惩处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违纪违法问题,不仅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一并追究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