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印发专门通知 部署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

时间:2018-09-18 11:1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临近,为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严明纪律要求。《通知》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以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提货券、电子礼券、支付凭证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明令禁止,提前划出“红线”,要求全市各单位和地区做到宣传到位、强调到位。

积极教育引导。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三查三问”要求,带头转变作风,从严律身正己,发挥好“头雁”作用。要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的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严格监督执纪。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织紧织密监督网。严格落实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或舆情热点,迅速处置并及时上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严查快办、严肃处理。对压案不查、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地区或单位,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市纪委监委将对各县(区)开展监督检查情况将进行再督查,倒逼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强化警示教育。要求各县(区)在9月21日前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或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增强警示震慑效果,提前打好预防针。对节日期间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问题,原则上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典型案件深入剖析,制作警示教育材料,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