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严格监督执纪 确保救灾款物规范有序发放

时间:2018-09-12 17:3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8月下旬,淮北市普降暴雨,尤其是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和石台镇灾情尤为严重。为确保各类救灾款物发放规范有序,杜集区纪委监委多举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救灾工作扎实开展。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印发《关于规范救灾款物发放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联帮包”工作机制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各类救灾款物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

加强督查,确保实效。会同区民政部门拟定《全区救灾款物发放管理情况督查方案》和《全区救灾款物发放管理督查情况登记表》,明确督查范围和方式方法,对全区各镇、街道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即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严明纪律,强化问责。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初核,情节轻微的,及时予以提醒纠正,涉嫌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的执纪问责,严防向救灾款物“伸黑手”,以及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发生。(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