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严把村级组织换届意见回复关,取消提名资格16人

时间:2018-09-12 16:1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一段时间以来,濉溪县各镇集中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把关,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截至目前,已对全县3000余名候选人进行了廉政鉴定,对11名候选人提出不能作为候选人意见,对5名候选人提出不宜作为候选人意见。

深入排查线索。建立“信、访、网、电”多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建立问题线索快速办理机制,对查实的一律从严处理,及时通报曝光。建立联审小组,全面梳理候选人信息,及时将村居干部立案处分情况以及在办涉及村居干部线索等移交组织部门,为其选人用人提供参考。

严格审查把关。对各镇报送的提名人选按照廉政鉴定程序严格审核,组织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门联合会审,围绕问题线索反映情况、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审查,对候选人遵守廉洁纪律情况严格把关,严防“带病”参选。

及时意见回复。严格回复时限和要求,确保意见回复的准确性、规范性和时效性。对经审查没有发现问题的,直接答复;对收到来信、举报,正在就反映的问题进行办理的,建议暂缓使用,待查清问题后再作答复;对收到信访举报,经核查确有问题的,或受过处分且未过处分影响期的,提出不宜使用等建议。(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