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凝聚反腐合力

时间:2018-09-10 15:2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通过建立协调、互通、协作等日常沟通联系机制,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完善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定位。及时调整全区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建立完善全区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机制、纪检监察机关与执纪执法机关之间案件协调移送等相关配套制度,明确协调小组的工作任务和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实现反腐败协调工作规范化。

完善互通机制,规范线索移送。定期组织召开反腐败协调会议,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互通报本单位查办的涉及党员干部案件情况,及时移送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向检察机关移送3起涉及行使公权力人员的违纪违法案件,公安、检察、法院等司法机关移送线索12件,目前已办结10件,立案10人。

完善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运用各自资源和力量,优势互补、能力互补,形成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了查办案件的质量和效率。1至8月,全区共立案84件,处分85人。(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