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录】悔不该耍小聪明钻漏洞

时间:2018-09-12 15:4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简历:李保民,男,1964年7月出生,汉族,大专文化,原系淮北市公路管理局直属分局工养科科长。

处理结果:2018年3月8日,经淮北市相山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请相山区委批准,对李保民问题线索进行立案审查。2018年4月20日,相山区监察委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2018年5月2日,经淮北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保民开除公职处分。5月29日,相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李保民贪污案。2018年7月18日,相山区人民法院判李保民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对李保民违法所得人民币六十万五千元予以追缴。

李保民的忏悔录:

曾是单位的骨干,家人的骄傲。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的家庭,1980年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安徽交通学校,成为附近同龄人学习的榜样。毕业后,为方便照顾父母,我主动要求分配回老家工作,从一个普通的技术员一步步成长为一名高级工程师,成为单位的骨干力量和家人引以为自豪的骄傲。

亲人的提醒,置若罔闻。

我在学校学的是公路桥梁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公路建设和公路养护工作。我父亲经常教育我,公家的钱一分都不能拿,千万不能贪污国家的钱。在父亲的教育下,我一直都循规蹈矩。直到2012年,我的思想发生了转变,喜欢和别人攀比,贪婪的欲望在我的灵魂深处慢慢扎根,父亲的那句话早已抛之脑后。妻子经常劝我少在外面接受吃请,我也是置若罔闻。我经常利用单位监管漏洞,安排身边的材料员,以虚开材料数量和材料单价的形式从工程中套取资金占为己有。我以为自己做的很隐蔽、很高明,别人很难发现,就这样一步一步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纪委约谈我的前几个星期,我的心里十分不安,在睡梦中经常惊醒,直到接受纪委第一次正式约谈,我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惶惶不可终日。但那时我仍报有侥幸心理,和单位的其他人制定攻守同盟,企图蒙混过关。

幡然悔悟,为时已晚。

通过案件组一个多月对我的教育和帮助,深刻反思以前的所作所为,我深感自己所犯罪行的严重,从内心痛恨自己所做的一切。贪腐没有好下场,一切贪腐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我发自内心的向组织忏悔,愿接受组织的任何处理。留置后,我曾数次问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今天的下场。是我自己扭曲了幸福的含义,认为有钱才有幸福,其实不然,真正的幸福是,有家可回,父母健在,夫妻和睦,儿女成才,心安理得。而如今的我,自由没有了,公职没有了,一切都没有了。我不知道年近90岁的父母得知自己的儿子沦为罪犯时,是何等的痛心和绝望,我不知道在大学教书的儿子和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如何面对这残酷现实以及巨大的社会压力和生活落差,我不知道已经退休的妻子如何支撑起这个残破的家,一想到这我心如刀割,痛心疾首,痛不欲生。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如果让我重新再来,我宁愿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亲人,我只要自由。        (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