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市粮食局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11 16:3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8月31日下午,市粮食局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粮食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杜永连领学,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上,杜永连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条例》,并进行新旧对照,对新增的11条、修改65条、整合的2条进行详细地讲解。

杜永连指出,新《条例》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彰显了政治性、时代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使党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

会上,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鲁孝诗强调,新《条例》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完善了纪法衔接的相关规定,要结合《条例》的要求,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粮食系统基层延伸,丰富学习方式方法,通过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理论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深刻掌握,熟练运用,真正达到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的效果。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章程不走样,时刻用党纪国法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一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