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区委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8-09-10 11:0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9月8日上午,相山区组织召开八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培训会,全面展开第五轮巡察工作。该轮巡察从9月10日开始至10月29日结束,相山区委共成立2个巡察组,对7家区直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宣读了各巡察组组长任职及分工决定,并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贯彻落实好“两个维护”,全面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单位的工作性质和特点,丰富巡察工作方式,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情况,检查上一轮省委巡视中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巡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担起责任,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巡察组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突出巡察的专业性、科学性,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较真碰硬,从严自我要求,锻造巡察“铁军”,以务实严谨的作风,推动巡察深入开展,不辜负区委的信任和重托。(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