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部署安排全员接访工作

时间:2018-09-11 08:3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着力化解信访举报突出和疑难问题,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部署安排全员接访工作。

根据《方案》,接访工作分带案下访和窗口接访两种方式开展。带案下访,即由信访室根据群众信访举报情况,梳理重复疑难信访事项,由委领导带案下访,每年不少于2件3次。窗口接访,即安排机关及派驻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窗口轮值,实行县级干部带班制,每周一、周三和周五上午开展接访,对接收的信访举报进行登记汇总,及时移交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统一登记处理。对业务外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引导来访群众依法向有权处理的单位进行反映。

《方案》要求,接访期间,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的管理规定,确保按时上岗,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要严守信访举报保密管理规定,对举报事项、受理情况以及与举报人相关的信息严格保密,严禁将信访举报材料带离窗口或私自摘抄、复制、扣押、外传、销毁。对接访中的突发情况要立即报告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为了提高接访水平,市纪委监委还组织了专项业务培训,就接访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业务辅导。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把全员接访工作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知民情解民忧的务实举措、锻炼队伍提高本领的有效手段,及时掌握基层信访工作动向,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的线索“主渠道”作用。 (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