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07 18:0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字体: 】      打印

9月6日下午,杜集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鲁诗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李勇传达了淮北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支部组织委员郑万东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条例》修改内容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执纪监督问责的根本遵循。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决心。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贯彻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带头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要将贯彻执行《条例》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统筹结合,贯穿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强化纪律保障作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