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学习研讨及测试

时间:2018-09-07 16:4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我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具有‘高严实’三个特点,即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新《条例》更加突出‘讲政治’,进一步强调了政治纪律的严肃性,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要贯彻好‘两个维护’……”

9月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并开展《条例》知识测试,以研促学、以考促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领学并监考。


研讨会上,多名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和审理室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呈现特点及如何运用实践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宰学明对《条例》的新增和修改条款逐一进行了阐释。他强调,《条例》的修订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依纪依规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研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条例》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果,发现“盲点”和不足。(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