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点线面体”四维驱动 提升巡察整改力度

时间:2018-09-06 08:3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濉溪县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点线面体”四维驱动,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精准聚焦细节,抓好整改“着力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细化分解整改任务。认真分析研判,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和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提升问题整改质量。 

压实两个责任,扩大整改“覆盖面”。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扛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同类问题,做到全面整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整改情况深入检查,对推动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注重跟踪督办,制定整改“路线图”。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挂号”督办,挂图作战。建立巡察报告“报账”、巡察反馈“交账”、巡察移交“转账”、巡察督办“查账”、巡察整改“销账”五本台账,实现全程跟踪、动态管理,确保问题清单“清仓见底”。

推动建章立制,构筑整改“多面体”。认真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制定《濉溪县委巡察工作十项制度》,包含1个办法、7个流程、4个规则和15个模板,规范了整改工作的程序、标准和具体要求。健全和完善巡察成果运用机制,开展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整治一方”的良好效果,实现坚决惩治与有效预防的综合效应“最大化”。(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