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紧盯重要节点 严防“节日病”

时间:2018-09-06 16:3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烈山区纪委监委早提醒、早预防、早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气氛,严防“节日病”。

开展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各镇办、区直各单位开展节前廉洁教育,以学习《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加强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的学习,将“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渗入每个党员干部心中,引导党员干部远离纪法“红线”,不越“雷池”半步。

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力度。要求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对作风建设抓常抓长,让纪律规矩“硬起来、落下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织紧织密监督网,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严肃查处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对中秋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同时,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违纪者责任,还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持续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