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增强警示震慑效应

时间:2018-09-05 16:2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推进通报曝光常态化、多元化、制度化,对顶风违纪者形成强烈震慑,有效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截至目前,已下发通报8期,点名道姓曝光14人。

加大力度,通报常态化。始终保持通报曝光的高频率,每月至少通报1次,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在节假日前,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通报曝光,增强时效性、针对性,起到“敲警钟”“打预防”的效果。

突出典型,通报多元化。紧盯重点领域,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不作为慢作为等典型案例分类筛选,通过印发文件、对外发布等方式通报曝光,还在案发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把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完善机制,通报规范化。不断完善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曝光机制,对通报主体和对象、范围、内容、方式和时限等逐一提出规范性要求,确保通报曝光工作规范开展、广泛覆盖,将正风反腐的强烈信号及时、高效的传递出去,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严以自律。(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