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三个加强” 打造铁一般的“纪律部队”

时间:2018-09-04 15:0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聚焦“三个加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加强思想教育。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认真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先后组织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强学习培训。通过周例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互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纪法规。采取抽调跟班、到案指导等方式,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促进纪法衔接、法法衔接,实现队伍快速融合。今年以来,共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30余次,选调8人参加上级纪委业务培训,选派10名干部参与市委巡察及上级纪委办案,安排8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机关跟班学习。

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确保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健全内控机制,对纪检监察干部高标准、严要求、紧约束,坚决防止发生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问题。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严防“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烈山区纪委监委)